一筐小杏

睡吧,梦里啥都有(随缘更文,谨慎关注)

睡前故事

监护人蜥x幼勘

蜥勘幼年日常1

这里是温柔的奶爸蜥。


“今晚还要听勇士大战恶龙的故事么?”

这是卢基诺每天晚上必备的功课——给诺顿讲睡前故事。

诺顿扒着床边一跃,像条提溜滑的游鱼窜进了早已捂暖的被窝。乖乖找好自己在卢基诺怀里爱窝着的老位置。把随之覆上的大尾巴圈进怀。

“躺好了我们就开始讲啦。”

“话说勇士打败了恶龙座下的四恶魔之一,伊莱奥拉,在热情招待自己的村庄休息了一晚,又踏上了寻找公主的路途,殊不知,此时勇士的背后,正有人透过水晶球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等等!”

故事被叫了停。
“昨晚你不是讲公主是我抱走的么?”好奇宝宝似的诺顿揉了揉怀里的大尾巴打断了故事的继续。

“为什么恶龙还不抢公主啊?”

颠三倒四的奇怪问题,恐怕也只有卢基诺能听的明白。

“嗯,这边是勇士来抢了嘛。”

刚说完正要抬起书翻页,又被一只小手按了下去,怀里的小孩咔吧着亮晶晶的眸子来回打量他,仿佛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龙类都喜欢公主吗?”

“嗯……”卢基诺拄着头饶有兴致的看着纯澈大眼睛盯着他一脸求知的奶团子,读懂了这小脑袋瓜儿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大蜥蜴可不是龙类,它只会叼走像你一样又傻又软的奶团子,对什么公主可不感兴趣。”说着便用尖长的指甲刮了刮诺顿的鼻头。

“呜,诺顿是大人!不是奶团子了!”

“还想不想往下听啊,再打断可就不讲了。”

“接着讲,想听!”闪闪亮亮的大眼睛简直是连环暴击。

“那我们接着勇士沿途闯难关往下说。”看着缩进怀里乖乖瞅他的小家伙,卢基诺忍不住曲起手指在诺顿的鼻子上刮了一下。

诺顿被刮的一痒,缩起脖子将大半张脸埋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眨巴眨巴的眸子直直盯向卢基诺手中的书。

卢基诺继续讲了下去。

转眼间,整个故事就快接近尾声。

卢基诺突然起了兴趣,捏了捏怀里奶香奶香的小团子,“如果咯咯是那只恶龙,小家伙儿你会怎么做呀。”
小的时候,小诺顿吐字还不太清楚,第一个学会叫的就是卢基诺的名字,可是太难念了,小诺顿只会念第一个字,而且发音还不准,把卢念成了咯,就这么咯咯,咯咯的叫。

长这么大了,有时候也更愿意这样叫他。

被捏住鼻子的小家伙手腿并用的踢蹬挣扎,把使坏的大手从自己脸上甩下去。

“哼。”留下忿忿的鼻音。

孩童总是语出惊人。

“我才不会抱走公主留下咯咯一条龙呢。”诺顿似乎并不满意这故事的结局。

“嗯?”

“咱们把公主撵出去。”脸蛋儿红红,气鼓鼓的诺顿大眼珠滴溜溜一转,互相冲着卢基诺咧开嘴露出个灿烂的笑容,“我陪着咯咯,咯咯就不会寂寞啦!”

“咯咯不喜欢公主。”

小诺顿突然正色的把小短胳膊从暖暖的被窝掏出来,用胖呼呼的手指头扳过卢基诺的脸,“诺顿喜欢咯咯,咯咯也喜欢诺顿,咱们俩不要公主,在龙王宫快快乐乐生活在一起!”

说完,就扬起小脸凑近,在卢基诺冰凉滑腻的下巴上“啾”了一口。

“好,咯咯不要公主。”

“咯咯最喜欢诺顿了,才不会要公主。”像是在说服自己,诺顿对着卢基诺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

“好,好。”

也许卢基诺自己都不清楚,现在自己的语气会柔和成自己都不敢想象的样子。

“那拉钩……钩…呼,呼……”

没等说完,小家伙就困的不行了,直接在卢基诺的怀里安心睡熟了。

手落在卢基诺胸前的衣襟上,小手指还维持着伸直的形态,随着轻浅的呼吸声逐渐收回指头,像是要确定身边人的存在似的,小手改紧抓住松散的睡袍衣领。

低头看了看自己被扯开的衣领,露出大片胸膛有些发冷,本打算等小孩睡熟了再把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拿开,放成板板整整的规范睡姿,不过稍微一动,怀里的小家伙儿眉头就皱起,睡的不安稳,卢基诺还是舍不得的放弃了。

也不是第一天这样睡了。

睡姿不端的问题就明晚再论吧。

今晚就让他这么舒舒服服的睡好了。

“晚安。”

床头灯被按灭,一室宁静。

夜晚,明黄的针状瞳孔在漆黑中微微发亮,像是深夜的一点荧光,蜥蜴的特性让卢基诺在黑夜中也能清晰睹物,视野较日间更为明亮。怀里的小孩熟睡着的时候,不受控制撅起的小嘴微微张开,露出细嫩的软舌,整个身子缩在他的怀里,嘴巴贴在他的睡袍上,早上起来,卢基诺的睡袍上衣偏腹部的部分总是会湿掉一大块。

就是小孩子的口水。

‘这是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啊。’

在小孩儿熟睡时,卢基诺总是会发出如此像是老父亲的感叹。

从前由于实验为自己注射试剂而偶然获得了蜥蜴的特性,也让外观成了蛇类动物可怖的形态,无形给自己贴了一层生人勿近的封层。

就连同个实验所的同事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敢看他的眼睛,或者根本避着他走,路过打招呼的实习生更是怯怯弱弱的,活像是他还能把她吃了似的。一个个畏他如猛兽。

没有想过还能有一天,怀里能抱着个对比恒温动物的自己就是颗小火球的孩子。抱着自己满是鳞片异于常人的尾巴玩的开心。

贪凉的时候还在他做实验都骑着尾巴在身后跟着不撒手,走到哪拖到哪。活生生又是一条小尾巴。

而且,这个小尾巴。

满心满眼都是我。

“晚安,还没长大的勇士。”

‘希望你长大还能遵守约定,不要离开陪伴你长大的恶龙。’


“可以吃饭啦!”

一大早上,卢基诺家就开始叮叮当当的锅碗瓢盆的斗争。

有了小家伙之后,从未曾下过厨房的卢基诺如今虽也不甚熟悉,但适合儿童的的家常小菜已经做的有模有样了。

“诺顿?吃饭啦?”

做好早餐的卢基诺一进卧室就发现叫了两遍还是没有起来的小家伙还懒懒的把脑袋蒙进被子里。

“该洗漱吃饭了。”

“宝宝?”卢基诺放大了些音量。

“唔……”

床上的人哼唧了两下又没了动静。

无奈的叹了声,走到窗前下把拉开窗帘,转个身到床头微微弯腰,捏起被子的一角,然后……一扯!

“宝宝,起床,太阳晒屁股啦。”

被掀开的被子一抖,整个人换了个方向,脸埋在睡了一晚上,枕巾压出的凹陷上,闷闷的哼唧了几声又要熟熟的睡过去。

无奈,卢基诺只能将被子重新盖在贪懒的小孩子身上,大早上还是比较容易着凉的。

深深弓下身子,凑到露出来的后脑勺上落下轻轻的吻,语气柔和的像是能拧出水来。

“小懒虫,太阳晒屁股咯。”

赖床不肯起来的诺顿借着力翻身把自己连同盖着的被子团成一团,只撅着个小屁股暴露在空气中,叠在屁股下的奶乎乎的小脚丫压在下边因为接触到了冷空气而不自觉的缩了缩,脚趾蜷起的样子极为可爱。

这一切,都映在了卢基诺的眼中。

‘小孩子连脚丫都有股奶香味儿。’

卢基诺鬼使神差的低下头在诺顿的脚心留下一吻。看着脚心被温热气息弄的发痒而蜷缩的更加厉害的脚丫儿,卢基诺一把从被子里剥出已经揉着眼睛伸出手索求抱抱的小家伙,抱在怀里,脚下往卧室外走去。

“走,早上咱们做嘎嘎(肉)吃。”

“不洗脸了么?”诺顿迷迷糊糊的把脸趴在卢基诺的肩头,含糊的说。

“吃完再洗。”



题外话

让脾气好的奶爸蜥带孩童时期的幼勘,如果是年轻气燥的大蜥蜴带更小的奶勘时……可能会一团糟吧?

……完了,好像又想凌晨更文了。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