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小杏

睡吧,梦里啥都有(随缘更文,谨慎关注)

别咬我的尾巴

年轻兄长蜥x弟弟奶勘

蜥勘幼年日常2

亲戚家奶娃娃勘的探索之旅!本文又称奶爸养成计划。


周末串休,本应在卧室补眠的卢基诺,现如今正站在门口,遭受着来自于亲戚的恶意。

此时的卢基诺,正站在门口,对着门外的坐在行李箱上的小孩大眼瞪小眼。

“粑粑!抱!”

卢基诺愣愣的瞅着不大点的小家伙半晌,突然炸得尾巴翘的老高。

“滚,老子没生!”

把小孩抱进屋,一通电话打了进来,昭告了卢基诺接下来两天水深火热的生活。

事情还需要回溯到一周前。

他大姨和卢妈的唠家常。

“下周末我和你姐夫出国参加个座谈会,虽然有保姆照看着,可小诺顿一个人在家我们还是有些不放心。”

接着,卢妈突然想到了什么,打了个莫名奇妙的电话给卢基诺。

挂了电话爽快的解决了大姨的问题。

“没事没事,你外甥周末正好串休!他有时间!正好他们哥俩加深下感情。”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名为卢基诺的地狱周末。

刚学会走路的小诺顿只有不到卢基诺的小腿高,家里给喂养的好,身子肉肉呼呼的,伸着两只小手,眼巴巴的瞅着坐在沙发上的卢基诺。

小诺顿有点委屈的瘪了瘪嘴,要是放在平时,早该有大人把他亲亲抱抱举高高了,这个大家伙居然连睬都不睬自己?

“嘎!”

不知踩中了个什么东西,声音着实惊到了看着前方没在意脚下的的诺顿。

一不留神,围在身边的玩具就把踉跄的小孩子绊了一跤。

卢基诺听见声音下意识分出余光看了眼不得不看着的倒霉孩子。

不丁点儿大的身子倒在毛绒绒的地垫上,倒是这一趴下更像个肉球儿了。

为了这小孩儿来家几天不磕了碰了不好跟亲戚交代,卢基诺连夜铺的婴幼儿防摔加厚地垫派上了用场,只见摔倒了的小家伙儿还有些没反应过来,茫然地四下望了望,把眼前的的橡皮鸭子拿起来晃了晃又丢开,慢慢地扁起了嘴,眼眶里飘起点点泪花。

 “呜~”

“倒霉孩…额,小祖宗!别哭!千万别哭!”看着哭音要发展成一顿嚎啕的诺顿,卢基诺丧失了对这两天的希望。

‘这绝对是老天派来折磨我的小祖宗吧!’这两天他可怎么过啊。

“哭了咋整?拿喜欢的玩具哄?我想想……喜欢的是啥来着?”电话里完全是敷衍了事根本没听耳朵什么的卢基诺从沙发上站起来两步并一步窜到哭啼中的诺顿的面前,却像是火燎爪子一样束手无策的围着小孩开始乱转。

“别哭了!”哭的太闹心了。

唉,先把眼前的祖宗哄好再说吧。

“哇!”
感觉到危险的诺顿顿时哭的更大声了。

“别哭了,求了你真的。”一听这愈发强烈的哭声,卢基诺脑子都快有两个大了,语气这回软了下来,还像是个哄人的样子。

‘再哭把邻居都招来了,还以为我拐卖小孩呢。’
不会哄孩子的卢基诺自己本身也是个生活上打理不明白的大龄儿童,更别说现在还要伺候一个小的,哄他不哭用尽全身解数,哄到最后哭的更厉害了,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求助海外,给家长打电话问孩子哭了怎么哄,奶粉泡的不对,烫的诺顿哇哇大哭,稍微放松一下,打算去看会儿电视,那边玩玩具的小孩又开始作妖了。

好不容易熬过早上,等晚上睡觉时,又是个难关。

跟孩子一起睡?

有点洁癖的卢基诺真的是极为拒绝的,他的床就连他的父母的很少坐。更别说现在要和人一起睡在同一张床上。

但把小孩放在别的卧室,卢基诺显然还是有些不放心的。

看着鼓起弹软脸蛋可怜兮兮看着他,像只一没看住就会被残忍丢弃的小动物。

卢基诺下了下狠心,结果……败给了软乎乎的肉团。捏了捏小孩的脸颊,弹软嫩滑手感正如自己所想的那样。

‘小孩子也就这点不错,算了,就当给自己找了个抱枕吧。’

自我催眠的卢基诺把小孩抱上了自己的大床。

一没看紧孩子就差点从床沿翻下去,冲完凉的卢基诺刚一出浴室,就看见这样惊悚的一幕。

小孩从床上探出大半个身子去够床头柜上的东西,手稍微一歪就能摔到地上。

‘老天,他的主卧可没贴地垫!’

这一刻,卢基诺像是催发出了合成剂的极限,蜥蜴的特性带给卢基诺的极强的弹跳力此时爆发到极致,猛地弹到床前,接住了头差点磕到桌角的诺顿。

“你可吓死了!”

坐在床上心有余悸的卢基诺板着一张脸吓唬小孩,“你要拿啥就喊我我给你拿!刚才要是摔了你就等着脑袋缝针吧,拿指头那么粗的针扎你肉,疼死你。”

“呜,呜……”虽然听不懂,但看着面前的人本就悚人的相貌加持凶气十足的脸色,诺顿抽了抽鼻子,又是要哭。

“别哭别哭,晚上睡觉哭眼睛是想肿成核桃吗。”

“本来眼睛就不咋大,脸上还有块红胎记,把眼睛哭小了更丑!”

‘跟个听不懂话的小孩在闹个什么。’卢基诺懊恼的把倒霉孩子塞进被子里,自己也一出溜进了被窝,把乱动的小孩夹在怀里,语气还是硬邦邦的。

“睡觉!”

刚闭上眼睛,额头上青筋又绷出两根。

“别揪我尾巴!”

“呜……”

倒霉孩子一瘪嘴,卢基诺就选择死亡。

“抱吧抱吧。”

莫名其妙的陷入了困境,卢基诺打量着漆黑的四周,连自己的眼睛都无法看清四周的情况,感觉身下黏糊糊的,好像被什么东西吸引住完全动弹不得,低头一看,自己尾巴被鼻涕虫怪物喷出的粘液包裹,但找不到把自己定在原地无法挣扎的东西是什么,正陷入危机艰难自救的卢基诺听见不远处一声嚎哭。

这嚎哭如一道惊雷划破了漆黑寂静的深夜,把卢基诺从困境中救出。

从不做梦的卢基诺……就这么从梦里吓醒了。

‘我说我咋还做这样的梦呢,原来是这小祖宗。’

艰难的从被窝爬出,支起身子看着身旁蹬踹被子哭的直打嗝的小孩,卢基诺狠狠揉了揉睡成一团糟的乱发。

“小祖宗你又哪不对了!又哭啥?”

深夜被叫醒,处于暴躁状态的卢基诺显然脾气不能太好。

尾巴被孩子咬在嘴里啃的满是口水他就不说什么了,大半夜的扰人清梦,不好好睡觉,一天天的哭哭哭。

“哭哭哭,就知道哭。”

突然感觉到身下有股温热的湿意,发觉不妙的卢基诺猛地一掀开被子,“小祖宗!你咋还画地图了呢!”

‘这可是老子新买的床单!’


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起个大早去买早餐的卢基诺,神色颓废的看着对面吃粥吃的正香的诺顿。
卢基诺并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可一大早就被诺顿吵了起来,嚷着哭着饿。

“唉,我再带你这一天,我就能解放了。”

洁癖作祟,拿着一块纸巾,小孩吃一口就给擦一下嘴巴,后来实在吃的太狂放了,逼得强迫症都放弃了。

“咯咯。”吃的满嘴都是粥渍的诺顿也听不大懂,只知道冲着他咧个小豁牙的乐。

“等着吧,晚上你妈就来接你回家,我可终于不用伺候你咯。”

深感熬出头了的卢基诺,尽管明天还有工作,今晚仍打算为庆祝逃离苦海获得解放起一瓶香槟庆祝一下。


“铃!”

“等会儿,我去接个电话!”

听见电话响了,卢基诺走了两步又不放心的回头看了眼诺顿是否还乖乖坐在椅子上。

“你老实给我待在椅子上!别跟着我!”

卢基诺真是被这跟头绊倒的小家伙给整怕了。还是不大放心把孩子一个人放餐厅自己去客厅接电话,转回步子回到诺顿的椅子前,手一搂,把小孩抱在臂弯处。

‘得,还是抱着走吧。’

走到电话台前接起电话,刚放到耳边卢基诺就大感不对。想要把电话挂掉,但为时已晚。

“什么!”

眼看就要熬出头了,一通越洋电话打了过来,由于气候原因飞机停机,她们晚一天才能回来。

卢基诺瞅着怀里抱住自己尾巴尖啃的咯咯笑的诺顿,叹了口气,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没再坚持把满是口水的尾巴从他嘴里拽出来,反而微微挑起一边的嘴角,似笑非笑。

“小祖宗,我还得再多陪你一天。”



评论(1)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