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小杏

睡吧,梦里啥都有(随缘更文,谨慎关注)

爱人突然变小了怎么办


还童蜥x作家勘

蜥勘幼年日常3

这回是月底赶稿的诺顿撞上实验失败的大蜥蜴的故事。

这回是幼年蜥。



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下午4点15分,家中地下实验室传出一声震响。

以为是卢基诺又在研究什么新实验出了差错的诺顿放下了手中的笔,捏了捏鼻梁骨,灵感来了,诺顿已经坐在桌前快十个小时了,刚要站起来大脑一阵眩晕又跌坐回了椅子上,缓了许久,诺顿扶着桌子站起身,往门外走去。

他得去看看,那家伙别再作什么妖了。


绕过扶廊,坐直梯直接下到负一楼,此时的负一楼满是烟雾缭绕,呛得诺顿眼睛直流泪,眯起眼睛往前快走了几步,烟雾正是从这门四周缝隙溢出的。看这浓度,心中隐隐担心的诺顿连忙往密码锁上输入了密码。

滴的一声过后,门开了。

但实验室内却不像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样。

除了些许烟雾,台上的玻璃仪器都未损坏。

可偌大一个实验室,却空无一人,诺顿试探的叫了一声,“卢基诺?”

“咳,咳咳……”

第二个实验台后传来微弱的闷咳声。

诺顿急忙赶了过去,但到了人所在的地方,却愣在了原处。

那里只有一件鼓起的白大衣,高高隆起的地方钻出了一条尾巴。

毕竟是每晚都会抱在手里用来暖被窝的大尾巴,虽然缩水了许多倍,但诺顿还是立马认了出来。

‘这是……’

诺顿仍有些不敢置信,直挺挺的站了半晌,看着被衣服盖住的一团扭动蛄蛹,把自己和衣服缠成一团,只有一根胖乎乎的短尾巴暴露在空气中不服输的甩来甩去。

这回诺顿是实在忍不住了,一点面子都不留的爆笑出声,听见熟悉的笑声的一团终于不再挣扎,认命的和衣服扎结在一处。


照常做好饭叫了两声宅在书房不肯出来吃饭的诺顿,把饭菜放到锅里用热水温着,以为爱人饿了会自己到厨房觅食的卢基诺就急忙赶回了实验室。

毕竟他的实验自己接近了尾声,还有最后一步就完成了,事关这半个月的成败,卢基诺不敢马虎。

可也不知是哪一步出了差错,在最终合成的时候,刚导入浓缩液的试剂就“砰”地一声炸开了。

距离极近的卢基诺尽管实验服手套装备整齐,也戴了防护面罩,但还是有小部分未被遮挡住的皮肤被沾染上了冰凉黏腻的试剂,爆炸殃及到了实验台边的麻醉喷剂贮存瓶,高浓度的麻醉气体让还未来得及反应的卢基诺一头栽倒在实验台下,还带翻了机器中剩下一点试剂。

醒来,便成了眼前的这副样子。

尾巴尖被两根手指捏了起来,痒意让卢基诺不自觉的甩了甩尾巴,没甩开,反倒是被倒拎了起来。

卢基诺一脸无奈的在半空中扭过身子看向把他拎起来看着他这副样子神色不明,一猜就没打好主意的诺顿,只能勉强挑起嘴角勾出一丝宠溺来。但殊不知现在这副缩小版的奶里奶气的他,笑起来在对方的眼里说是撒娇也不为过。

“哈,哈哈哈…你这是又搞出了个什么鬼东西。”

“还是先把我放下来再说。”倒吊着的感觉实在是不怎么好受。

悬在半空中,视野逐渐开阔,卢基诺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和爱人体型上的差异。

“才不,这还蛮好玩的。”

得了趣的诺顿显然不会那么听话的把他放下来,捏着尾巴拎在手里转身出了实验室,不一会儿就到了一楼客厅。

把变小的卢基诺放在茶几上,自己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手还死死的拽住卢基诺缩水的尾巴,稀奇的把玩着。

这和平时抱在怀里比自己腰还粗,要是尾巴主人恶作剧把尾巴的重量全压的自己身上喘不过来气的大小比着实是小了不是,最粗的地方两只手一圈就能围住,况且那些粗糙的鳞片变得幼嫩光滑了许多,仔细摸起来手感也好了不少,也不像平时那样喇手了。新奇的触感让诺顿自顾自的都忘记问这是怎么一回事儿了。

‘自己这是变小了多少?’

坐在冰凉的茶几上的卢基诺显然不会先想这个,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他的实验成功了!’

实验初意其实是为了把无生命物体放大缩小,没成想制作缩小剂的时候步骤错了药效却更强了,把他变成了三头身长度的幼童。

但现在的问题是,药剂的作用会维持一段时间,放大剂还没来得及做出来,也不知道恢复的具体时间。

只能在药效散尽之前保持这副样子了。

“所以说,你要一直保持孩子的样子了?”诺顿难得有些困扰,孩童样貌的卢基诺实在让人放不下心,看起来就是需要照顾的样子,可自己的小说正快到了结尾的地方,有时候连吃饭都会忙忘,更别说还要照顾一个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卢基诺。

“不会,按照我配制的剂量,大概也就是明后天,我就能恢复成年体了。”

“净鼓捣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这只是偶尔的小失误!”对于自己的科研能力受到质疑,卢基诺挺起上身难得的向爱人辩解道。

尾巴也高高翘起立在身后晃得飞快,极力证明自己的存在。

‘实在是太过可爱。’

“咳咳。”诺顿忍不住脸泛起了红晕,忙咳嗽两声转移注意力。

“那这两天还不是要我来照顾。”

“我只是身体缩水了,智商可没变成孩子!”

“那你能够到厨具?”

“还是说你能把锅好好的举起来。”诺顿一脸质疑的看着坐在茶几上的“小”蜥蜴,“你别再把东西砸一身。”

“额……”还想为自己辩解点儿什么的卢基诺顿时没了话。

的确自己这副身体连厨房灶台都够不到,更别说开火做饭了,不给厨房添麻烦就行了。

“做饭虽然做不了,但别……”

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把自己抱起来放到沙发上的诺顿打断了。

“乖乖坐在沙发上当个吉祥物。”诺顿转过身把电视打开,遥控器塞到了卢基诺的手里,“坐在这儿看电视,别乱跑,没时间照顾你。”

被自家爱人抱在怀里的感觉真不是一般的奇怪,还是尽早研究出恢复加速剂得好。

“我能……”还想说些什么的卢基诺刚要抬起身子就又被压了回去。

“行了行了,你还是安心给我坐在这儿吧。”诺顿按住卢基诺的肩,把人老实按在沙发上,直起身拍了拍胸脯。

“晚饭就看我的吧,”诺顿话说到一半,停下来眼珠转了一圈,摆出一副大家长的态度。“听见了没有,真是难搞的小家伙儿。”最后几个字每一个字牙齿咬合的声音都极重,十分的郑重其事。

‘欧耶!报仇了!’被叫了这些年,自己也能叫回去了!

看着转身走向厨房的诺顿脚步轻快的都要颠起来似的,卢基诺不禁好笑的摇了摇头。

“果然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题外话

看来晚上还有得……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